副市长单培来院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5 17:32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2022年3月25日,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单培来院就相关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玲,我院党委书记龚建议、院长陈跃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单培此行重点查看了我院预检分诊及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医疗及防护设施配备情况,并现场听取了院领导及点位工作人员关于“双码”核验、信息登记、“黄码”及“带星”人员规范处置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在了解后,单培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特别是如何更加规范、合理处置“黄码”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单培强调,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主动排查、重点检查风险人群并采取对应管控措施,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牢牢守住抗疫“大门”。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日常医疗工作之间的关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不能因疫情延误患者,特别是急危重症患者的诊疗工作。要在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从实际角度出发,制定更多科学、合理,同时又便于操作、执行的工作流程,以更加高效、更加精准的工作措施,全力应对风险和挑战。

同时,她还特别叮嘱,一定要做好医务人员个人安全防护,确保医务人员能够健康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蒋玲表示,市卫健委将积极发挥工作职能,协调、配合各医疗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最大努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龚建议表示,医院将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分析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制定措施、履职尽责,全力守好滁州市疫情防控的大门,为守护百姓健康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