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到全椒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3 09:17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3月19日,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全椒县交通管控卡口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许继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加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滁返滁人员排查管控,把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防线,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切实构筑起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滁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星,全椒县领导杨光、唐雨、陈劲松等参加调研。

在全椒高铁站,许继伟详细询问了每日进出站客流量、人员力量调配和值班值守情况,走进出站口疫情防控通道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主动上前引导出站乘客按要求走通道、扫码查验、登记信息等。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特别是外防输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交通站点作为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严防死守、死看硬守,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现漏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登记录入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避免人员过多近距离接触。

在全椒东高速口,许继伟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查验流程、检查点人员配备、值班人员防护措施、后勤保障等情况。许继伟强调,要认真细致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身份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落实落地核酸必检防控措施,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健康码、行程码等异常的要按严控要求处置,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沉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干部沉下去、责任扛起来,任务落下去、防控动起来,督查跟下去、作风严起来,决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以务实作风筑牢织密织牢交通道口管控、社区防控、高风险人群监测三道防线。要实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倒查机制,按病例行动轨迹排查责任主体,对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全椒县卫健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