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重点强调这些事

发布日期:2022-03-18 09:05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3月17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继伟在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调度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市有关部署,始终紧绷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扛牢压实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星,副市长龚健勇、单培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疫防办关于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作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在讲话中,许继伟对前一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抗疫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上下“一盘棋”,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紧紧抓住24小时黄金时间,依规有序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思想认识、工作安排、应急预案、防控物资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许继伟强调,当前要严格外防输入,把做好来滁返滁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管控作为工作重点,尤其是把做好高速公路出入口、车站等交通道口管控作为重中之重,织牢织密交通道口管控、社区防控、高风险人群监测三道防线。要加强社会面管控,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村(社区)、村民组最小单元,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形成平战结合、无缝转换、快速响应机制。要加快隔离点建设,做好随时启用准备,确保应急保障到位、满足疫情防控需求。要明确各部门任务清单,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解决问题。

许继伟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从严从实抓落实是作风的体现,关键在干部。各级各部门要干部沉下去、责任扛起来,任务落下去、防控动起来,督查跟下去、作风严起来,切实把各项防控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