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 在行动

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务实举措提升患者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2-03-03 09:28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近日,市第二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聚焦改进工作作风、聚焦为民办实事、聚焦患者满意度,各科室迅速行动,找问题、明目标、抓解决,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修订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切实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一是新思路砥砺新作风。医院结合《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实施办法》,将患者满意度纳入医院6S管理考核中,考评人员每日来到就诊窗口随机进行患者满意度调查,并进行现场反馈,推动窗口服务人员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

二是新理念转化新举措。不断延伸服务内涵,组织临床药师在门诊药房窗口向就诊患者提供用药咨询和指导服务,进一步保障患者的用药安全;全面梳理收费项目,改进告知方式、做好公示宣传工作,维护患者合法权益。

三是新服务展现新作为。医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核酸检测门诊配备志愿者指引群众进行挂号、缴费、采样,为大家答疑解惑,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同时,完善信访投诉受理、调查、反馈流程,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整改,真心真情解决群众就医“烦心事”。

接下来,医院还将不断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制度措施,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确保群众有感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