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妇计中心“中医科”正式开诊

发布日期:2021-11-19 14:40作者:基层卫生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了满足妇幼群体中医就诊需求,适应医疗业务发展,我中心向滁州市卫健委积极申“中医科”门诊诊疗科目。

11月15日市卫健委专家组一行对我中心进行实地审核。现场对中心的“中医科”门诊场地、人员组成、服务项目及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经评审,我中心顺利通过 “中医科”门诊设置审批,成立后的门诊将对妇幼群体特别是婴幼儿提供中医药健康服务。在儿童6至36月龄间,进行儿童中医药健康指导,提供中医饮食调养、起居活动宣教;在6、12月龄给家长传授摩腹和捏脊方法;在18、24月龄传授按揉迎香穴、足三里穴的方法;在30、36月龄传授按揉四神聪穴的方法。

“中医科”门诊将逐步发展,对中心进一步扩大诊疗范围和提升整体业务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填补我县对妇幼群体提供中医药健康服务的空白。(全椒县妇计中心  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