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计中心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关爱残障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17:21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出生人口的质量是全民健康的基础,预防出生缺陷意义重大。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夯实出生缺陷防控战线,降低出生缺陷儿的发生,11月11日,市妇计中心联合市残联走进滁州康复医院、启程儿童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出生缺陷群防群控,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并为缺陷儿童捐赠了92箱营养品。

活动现场,市妇计中心,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先后参观了滁州康复医院、启程儿童发展中心训练区域,走进各训练科室,详细了解障碍儿童的康复治疗情况,询问残疾儿童的康复内容和康复效果,并与康复中心负责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接下来,市妇计中心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积极与市残联、市妇联、儿童康复中心等部门深入合作,提高缺陷儿的训练、康复质量,努力帮助每一个儿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同时,也借此机会呼吁大家支持出生缺陷防控事业,群策群力,最大限度减少缺陷儿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