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研判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09:04作者:医政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11月4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疫防办主任蒋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研判调度会,疫防办诊疗救治组、疫情监测组组长等人员参加会议。

学习了《关于甘肃省兰州市未按照要求设置管理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有关情况的通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1〕93号)文件听取诊疗救治组关于定点救治医院改造进展情况和对照《定点救治医院设置管理规范》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汇报;听取疫情监测组关于规范发热门诊建设情况、省交办发热门诊整改进展情况、全市流调队伍建设情况、全员核酸组织能力验收存在短板以及隔离点设置等情况


蒋玲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重视。当前疫情已涉及19个省,思想上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二是整改进度要再加快。发热门诊问题整改、定点救治医院改造、流调队伍建设等方面要严格执行上级各项要求,不打折扣加快整改。定点救治医院改造和发热门诊问题整改要对照两个规范的要求“点对点”交办调度,11月15日前完成相关改造任务;流调队伍建设要加强专业人员的摸底和培训,力争达到市直100人、县(市)50人以上的要求。三是工作预案要再细化。疫情监测组和医疗救治组要对前期各项工作预案进行再梳理、再细化,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专人负责,形成责任清单,便于统筹调度。一旦发生疫情,做到所有参与人员均能各司其职、忙而不乱、科学快速处置。四是防控能力要再提升。要强化感控制度建设,加强所有准备进入定点医院工作和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培训,重点是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培训,所有人员考核合格上岗。开展全链条、全要素的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实战演练及时发现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达到检验预案、完善准备、堵塞漏洞、加固防线目的,不断提升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