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督查组到全椒县督察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1 09:17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根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年度重点改革督察计划,为全面掌握我省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10月28日至29日,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陈骏带领省政府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专项督查组一行,到全椒县实地督察了解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重点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滁州市副市长陆峰、全椒县副县长陈劲松参加汇报会,市县两级卫健委、医保局有关负责人陪同现场督察。

28日下午,督察组一行赴全椒县人民医院二郎口镇分院及下辖太平村卫生室开展现场督察,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基本医疗、基本公卫、专科建设、药品供应保障、牵头医院医务人员下沉帮扶等情况,并在二郎口镇与基层医务人员进行座谈,听取基层医务人员的意见和建议。29日上午,督察组深入县人民医院相关临床科室、医共体办公室,详细了解公立医院党建、专家下沉、基层医务人员培训,牵头医院对基层绩效考核、业务指导等情况。

29日上午,督察组在县人民医院行政一楼会议室召开滁州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汇报会,滁州市副市长陆峰向督察组汇报了滁州市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全椒县副县长陈劲松就全椒县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会议认真听取了滁州市、全椒县卫健、医保部门及两家县级公立医院的意见和建议。

省督察组组长陈骏对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策保障和财政投入,县域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基层卫生院特色专科建设成效显著,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县域内住院率逐年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加。他指出,医共体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医保、卫健部门要协力推进,牵头医院要以基层能力提升为引领,进一步夯实县域医共体建设基础,推动医共体建设高质量发展。(来源:全椒县医改办   作者:余维勤、吴伯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