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全椒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7 09:29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10月25日—26日,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全椒县召开。会议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杨绪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张其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副县长陈劲松,以及各市县卫生健康系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绪斌主持。

陶仪声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取得初步成效,有效提升了基层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强化了分级诊疗患者用药衔接,增强了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医共体内各医疗机构实行了药品遴选、采购、配送、回款、药学服务等“五统一”管理,实现了医共体内上下用药衔接,解决了基层用药难题。

陶仪声要求,要把准方向、聚焦问题,深刻认识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工作主动性,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把中心药房建设推向深入,不断提高基层药品供应保障水平。她指出,要找准目标,齐心发力,扎实推进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整体推进,全面加快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步伐。要坚持统筹协调,着力提升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工作推进机制。

关于我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陶仪声强调,我省明确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十项重点工作,重点是开展医共体建设“回头看”,同时将纳入省委深改委2021年度重点改革督察计划。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缓解基层群众用药困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其广在致辞中指出,滁州市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按照会议部署,充分汲取兄弟地市先进经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三医联动改革,进一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努力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会前,陶仪声和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全椒县人民医院、武岗镇分院、二郎口镇分院及太平村卫生室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全椒县卫生健康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