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玲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 严格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1-10-25 15:05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10月22日上午,在全国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及许继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玲强调,秋冬季疫情防控大考已经来临,我们要绷紧疫情防控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蒋玲指出,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是抓紧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紧盯重点人员管控,加快发热门诊改造,推进定点医院建设,做好院感防控、规范隔离管理及早期监测预警等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二是持续高质量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降低脱漏率,稳妥有序加快推进加强免疫,对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人群,要加强宣传动员,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早日接种,要做到加强免疫应接尽接。三是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切实发挥联防联控牵头部门的职责,各级指挥部全天候运转,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应急预案演练不够、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不规范等现象,特别是近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梳理查找,强化整改落实。细化冬春季疫情应对准备和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健全属地处置、区域协作、高效联动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按规定启动应急响应措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以明查暗访的形式,加强对防控措施特别是基层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查找漏洞不足,对发现的问题要进行通报;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积极争取财政投入,对医务人员、疾控人员该给予的津贴补助及时足额发放,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会上,汪洋副主任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雷晶晶副主任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负面清单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