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医改经验国际研讨会在凤阳县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16 09:32作者:医政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7月13日-1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世界银行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安徽省卫生健康委、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凤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世界银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医改经验国际研讨会在凤阳县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薛海宁肯定了安徽、福建两个项目省在世界银行的指导下,围绕着公立医院改革、构建以人为本的整合型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的支撑条件等内容,实施了一系列的综合改革做法。

薛海宁要求安徽、福建两个项目省要不断的探索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在公立医院改革、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方面,充分利用价格调整、医保支付方式以及薪酬改革等政策红利,统筹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为推进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与会专家实地考察了凤阳县人民医院、总铺镇中心卫生院、大庙镇东陵村卫生室的综合医改工作。世行专家组对凤阳县始终坚持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医改总思路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凤阳县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抓手,围绕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打造了优质化县域卫生服务体系,县域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


(凤阳县卫健委:李宏伟  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