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点亮微心愿、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7:34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我想要一个新书包、一些文具”

“我想要一个轮椅,带我走出家门”

“我想要一个保温杯,冬天务工喝杯热水”

“我想要个电风扇,夏天送来清凉”

“我想要个电饭锅,家里的锅坏了好久”

……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红色汇治”工程,深化“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活动,4月30日下午,市卫健委与创业北路社区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玲,党组成员、工会主任阮兵及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通过前期向创业北路社区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征集“微心愿”、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领,市卫健委党员干部共自费为社区24户困难群众购买了书包、轮椅、电风扇、电饭锅等价值3000余元的日常用品,帮助他们完成心愿。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用爱心传递温情,将一份份爱心满满的物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更加乐观、阳光的生活。

在创业北苑小区,市卫健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免费义诊、健康宣教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党员志愿者们仔细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耐心向他们讲解健康知识和疾病的预防知识,给予饮食、用药、诊疗建议,同时叮嘱老年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长期服用降压、降糖药物,定时测量血压、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