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4-30 16:52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4月28日上午,市卫健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玲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开班学习前,蒋玲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前提,是“新阶段再出发”的重要动力。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激发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静下心来,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多问“几个为什么”,在研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

读书班分三天进行,主要包括自学、集中学习、视频教学、研讨交流。在视频教学中,机关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纪录片《抗战大事记》,该纪录片以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战争为线索,展现了我党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与高尚情操。穿越历史烟云,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深深打动了机关全体党员。

“学史强能,服务群众,只有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充满热情和激情地去筹谋去落实工作……”“在学习党史中滋养初心、提高政治鉴别力、锻造本领……”在集中研讨环节,全体党员围绕怎么样从学党史中汲取力量,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在研讨交流中共同回顾共产党人的辉煌历程,感悟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增强卫生健康工作动力。

蒋玲在研讨发言中强调,要在美好蓝图中看准方向,将党史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与推进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三个结合”巩固学习成果;要在奋斗目标中找准差距,紧紧围绕健康滁州目标任务,聚焦“办实事、开新局”,以综合医改、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大任务”增强驱动引擎;要在发展进程中精准定位,坚决做政治规矩的明白人、坚决做党史教育的宣传员、坚决做争先进位的排头兵,以“三重角色”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在滁州新发展格局中努力开创健康滁州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