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扎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14:38作者:王太新阅读:字体【  

吴劲在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时强调

思想上警醒警觉 措施上严管严控 责任上压紧压实

扎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4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在滁州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强保障,扎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常态化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副市长陆峰参加会议。

    吴劲强调,思想上要进一步警醒警觉。“五一”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吴劲强调,措施上要进一步严管严控。严控重点人群,对境外来滁人员,一律实行异地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滁人员,严格落实村(社区)网格化管理,确保落地查人、管控到位;严管重点场所,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交通场站要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措施,学校要提醒广大师生尽量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同时要求医院、养老机构、福利院、商超、影院、酒店等场所严格落实相应防控措施;严把重点环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货品监管,强化疫情监测;严抓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感染风险高和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假日期间接种工作不断档。切实做好信息摸排、技术培训、异常监测、医疗救治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省下达的疫苗接种任务。

    吴劲要求,责任上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疫防办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各县(市、区)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市指挥部要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地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