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09:23作者:基层卫生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母婴安全保障相关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领导,强化制度,落实责任,持续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我市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全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阮兵,四级调研员谢长华,市一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妇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妇幼保健机构和各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解读了国家、省、市关于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相关文件,通报了我市2020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调研结果,并就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阮兵指出母婴安全是妇女儿童健康的前提和基础,是衡量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要始终把母婴健康医疗服务工作的公益性、安全性放在首位。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各级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督促医疗保健机构落实母婴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母婴安全。阮兵最后对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进展落后的单位进行约谈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