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妇计中心周培燕医师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2021-04-28 17:15作者:基层卫生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4月27日,滁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滁州总工会隆重召开2021年滁州市庆“五一”劳动和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暨职工岗位创新宣讲会,全椒县妇计中心周培燕医师荣获“滁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及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称号。

周培燕同志系全椒县妇计中心主治医师、计生科主任,她自2012年以来,作为我县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筛查项目专家组主要成员,一直工作在一线,通过宣传、健康教育和为全县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两癌”检查等方式,该团队近十年来总共为全县13万多人次提供免费“两癌”筛查服务,共检出宫颈癌前病变700余人、乳腺良性疾病1599人、确诊宫颈癌41人、乳腺癌1人。为改善我县农村妇女生殖健康水平,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减少农村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做出了积极有效的努力。

    2019年8月周培燕医师参加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主办的“职业妇女健康促进健康宣讲比赛决赛”,荣获全国三等奖和优秀奖;2019年12月她参加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的健康科普大赛,荣获三等奖。

    在认真完成临床工作之余,周培燕医师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国家级健康素养巡讲专家”的职责,她积极利用闲暇时间开展讲座、建立“妇女保健微信群”,线上线下开展健康指导,让女性朋友不出家门就能得到专业的保健指导。

    周培燕同志作为妇女朋友健康防线的守护人,她爱岗敬业,热忱服务获得患者及其家属们的交口称赞。其先进事迹于2020年6月29在学习强国平台以“安徽全椒:夯实公卫服务基石筑牢群众健康防线”为题进行了报道。(作者:全椒县妇计中心 高霞  杨文生审核:杨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