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陆峰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16:21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4月15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陆峰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调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传染病医院大楼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兴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玲,副主任宋延举陪同。


陆峰一行首先来到医院传染科大楼项目拟建设场地,听取了医院党委书记向红关于项目整体规划及目前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传染科楼整体布局、规范化建设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表示,传染科楼建设是重大民生实事,市二院要立足自身职能,制定项目实施“作战图”,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科学谋划、加快步伐,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把精神病院和传染病楼两大民生工程建设好,市政府将持续关注项目建设情况,并最大限度地给予政策支持。


随后,陆峰一行深入精神科封闭病区以及康复物理治疗中心,详细了解了医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医疗业务开展、运营管理、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期间,陆峰与临床医护人员及患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表示问候,对医院建院以来全力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市第二人民医院要进一步发挥专科医院特色,加大精神卫生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力度,加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全市公共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陆峰还就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安全设备完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陆峰要求,要汲取定远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并加强日常监管,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