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6:52作者:创建办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意见》要求。415日,市爱卫办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联合南谯区爱卫办和14家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在农歌会广场开展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阮兵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了《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滁州市爱国卫生工作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除四害手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细致地讲解了疾病预防、“四害”消杀用具使用方法以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等方面知识;同时,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健康教育处方,接受群众咨询。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示范活动,倡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此外,在农歌会广场,工作人员现场布置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展板,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反映良好,活动达到预期目标。

本次活动共发放6000余份宣传资料,免费义诊9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全市各地各单位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的良好氛围。(市爱卫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