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09:22作者:创建办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充分发挥卫生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大力推进健康滁州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324日上午,市卫健委统在南谯区沙河镇组织开展卫生健康下乡集中义诊宣传活动。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玲,党组成员、工会主任阮兵,市属医疗卫健单位,南谯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蒋玲主任代表市卫健系统向沙河镇卫生院捐赠1万元现金和1万元药品药具。

市卫健委一直把“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纽带,面向农村积极开展卫生健康服务,引导群众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三下乡”活动,来自市直医疗卫健机构30余名卫健专业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宣传疾病防控知识,对群众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指导,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合理用药,并进行了义诊和抑郁症暨老年痴呆症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此次“三下乡”活动,接受咨询和义诊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500余份,极大的方便了当地群众就医,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