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心理试点调研组赴我市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23 11:41作者:疾控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11月18-20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委书记王向群国家卫健委心理试点调研组一行5人赴我市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调研市政府市长许继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市政府副市长陆峰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滁州市城市职业学院、琅琊区龙池社区(阳光社工中心)、琅琊区首佳心理、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天长市的相关单位,并与调研点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地各单位心理试点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展,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

调研在滁州召开调研座谈会,副市长陆峰主持座谈会。王向群书记对我市一年多来心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我市社工参与基层心理服务、心理志愿队伍规范化管理两项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他希望我市继续发挥心理试点特色做法,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持续推进我市心理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滁州市社会心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生健康委主任蒋玲作了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残联琅琊区政府、天长市政府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陆峰强调,领会精神持续抓落实;二是对标任务持续抓落实按照《试点实施方案》要求,选准主攻方向,打造滁州特色品牌;三是压实责任持续抓落实。要切实扛起责任,注重基层心理服务人才的储备和培养,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