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20年中医药适宜技术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9 11:51作者:中医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10月15-16日,由滁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滁州市2020年中医药适宜技术师资培训班在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市、区)的71名中医类别师资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延举出席了开班仪式,他要求参培人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承担起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的重任。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选用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编印的培训教材《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手册》。培训班上,市中西结合医院的专家结合临床向参培人员传授了常见疾病的中医治疗方法和原则等知识,就经络学说及针灸技术、中医治疗理论、中医基本理论、中医治疗技术进行了系统详解,现场和学员沟通交流,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理论考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中医药人员技术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