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08:10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医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具体事宜,20201014日下午,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院党政班子领导、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院长陈跃梅主持。

会上,陈跃梅就当前医院疫情防控形势作出强调,并就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她指出,一是强化学习。各科室要做好再传达再学习,带动全科人员充分认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二是强化管理。要认真按照各级文件要求,积极抓好工作落实,为我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表态。

院党委书记龚建议在总结讲话中再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 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全院上下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事关大局,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常规动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二是责任落实再明确。全院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群策群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三是加强督导督察。各科室、各部门都要凝心聚力抓好科室管理,守好阵地,不折不扣做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

大会还传达了省市卫生主管部门疫情防控相关精神,通报了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防控措施落实考核情况,以及《关于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院医务〔2020126号)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