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参加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14:56作者:职业健康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2020年10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提高灾害防治水平,10月13日上午,由滁州市人民政府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滁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滁州万达广场举行。滁州市卫健委、滁州卫健执法支队、滁州市二院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开展咨询等形式,向市民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生活饮用水、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职业病防治预防青少年近视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发放传单300余份,接受问题咨询4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正确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使“防灾减灾,保护生命安全”的意识深入每一位市民心中,做到全民参与,共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