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积极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14:35作者:疾控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当天上午,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政法委、市民政局、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残联、市心理学会、阳光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市人民广场举行“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宗元,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延举,市二院党委书记向红、院长王恒亲临现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市精神卫生专家队伍为广大群众免费解答关于抑郁障碍、阿尔茨海默病、心理健康、睡眠障碍等方面的各种疑问,免费为患者进行心理测查,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活动;对市民提出的问题,专家一一解答并给出诊疗指导意见;同时免费为市民开展测量血压等便民服务。

活动日前后市精神卫生专家队伍还赶赴安县人民医院、全椒县人民医院市老年大学(南湖校区)、琅琊区宋郢社区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宣教、心理咨询、义诊等活动。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心理健康科普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抑郁障碍和阿尔茨海默病,消除对抑郁症和老年痴呆的恐惧,呼吁大家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公众对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识,并推动滁州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