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深入开展2020年国际女童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3 11:33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20201011日是第九个国际女童日,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自然平衡,创造有利于女孩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滁州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国际女童日宣传活动。

一是主题宣明。活动突出“我的声音,我们平等的未来”的主题,突出保护女孩权利,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大力弘扬男女平等、尊老爱幼的家庭观,积极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

二是形式多样。各地卫生健康、计划生育协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走进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街头广场、学校和村(居),通过QQ、微信、电子屏、条幅、展板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琅琊区琅琊街道在购物中心设置多个大型展板;凤阳县临淮关镇走访了幼儿园和女童家庭;明光市小桔灯爱心工作室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包

三是内容丰富。南谯区发起“关爱女孩成长,促进性别平等”倡议签名活动,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女孩成长;天长市仁和集镇的女童朗诵了《歌唱祖国》、《繁星》等诗歌,情景模拟“假如你遇到……该怎么办?”,提高女童自我保护意识;凤阳县大溪河镇向留守女童宣传了人口基金“助学成才”政策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并发放了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来安县悬挂宣传横幅16条,转发宣传标语5000余次,张贴宣传画80套,发放宣传手提袋1.3万件

四是效果明显。近年来,滁州市持续加强“十百千”工程建设,将关心女孩健康成长作为家庭发展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女童学习生活,促进女童成长成才。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和支持,包括女童和女童家庭在内的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汪洋、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王永学在琅琊区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