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部门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15:18作者:疾控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9月27日,滁州市卫健委在琅琊区清流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以“文明节约用餐,推行公筷公勺”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部门主题日活动。市卫健委副主任雷晶晶参加活动并现场为群众宣讲。市疾控中心、市卫健执法支队、市妇计中心,以及琅琊区卫健委共同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电子屏滚动播放今年的宣传主题。现场摆放食品营养、合理膳食宣传展板。现场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宣传食品营养健康及食品安全方面知识,发放宣传折页。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讲解食品安全、合理膳食知识,并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据统计,本次活动咨询人数约300余人,测量血压2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

下一步,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组织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饮食安全科普作品,制播食品安全公益广告、信息,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疾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