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及“行业清源”活动宣传

发布日期:2020-09-25 15:46作者:宣传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今年9月21—27日是第11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9月25日上午,滁州市爱卫办、南谯区爱卫办联合市、区爱卫会成员单位在龙蟠西苑文化广场举行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和以“打击非法行医”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宣传。进一步宣传《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滁州市爱国卫生工作管理办法》、《滁州市除四害管理办法》等爱国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健康生活方式、医疗卫生领域违法违纪类型等相关知识,提高城乡居民的卫生意识、法制意识。

活动现场,市民在爱卫法律法规和病媒生物防制展板前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讲解病媒生物防治的方法,发放“健康素养知识”、“滁州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传染病防控、滁州市卫生健康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宣传手册等内容的宣传折页及健康知识图册。市第二人民医院、南谯区龙蟠社区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过往市民义务测量血压、接受健康咨询等,现场气氛活跃,受到市民的欢迎。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3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50余人次,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行业清源行动,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防控媒介传染病,形成了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为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