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强县域 千县行”安徽站交流会在天长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7 11:26作者:医政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95—6日,国家卫健委指导支持,人民网·人民健康举办的“强县域 千县行”全国分片区安徽站交流会在滁州天长市举行。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胡瑞荣、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高俊文、体改处处长马玉龙、滁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宋延举、天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巧玲等出席会议。全省61个县市医共体牵头医院的负责同志等约15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首先举行了“强县域 千县行”全国片区安徽站启动仪式,随后的交流会上,全国医改方面的专家就全面提升县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县域医共体的创新发展、医共体建设的政策解读、疫情常态化下的基层院感防控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天长市卫健委主任房曰林就“健康天长”建设作情况介绍。

参会人员表示,参加此次分片区交流会是一次学习进步的好机会,会后将进一步沟通交流,取长补短,汲取先进经验,为加快建设县域医共体提供动力。

据了解,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县级医院功能定位,提升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满足县域居民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推进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在国家卫健委的指导支持下,人民网·人民健康于20198月开展了“强县域、千县行”全国片区交流活动,通过分地区、分类别的交流学习,充分挖掘先进经验并加强推广,截至目前已启动广东、四川、浙江、安徽等站。(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