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赴天长市调研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02 10:47作者:医政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831日至91日,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教授率课题组一行赴天长市调研评估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此次调研是省卫健委委托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对2019年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县(市)建设情况开展评估,评估采取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的方式进行。

831日召开天长片区座谈会,会议由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马玉龙主持,省卫健委副主任高俊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滁州市卫健委主任蒋玲、天长市副市长周巧玲参加了座谈会并陪同调研。会上天长市、明光市、全椒县、泗县、和县、宁国市的卫健委和牵头医院负责人分别做了医共体建设工作汇报。

高俊文肯定了滁州市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医改工作中的作用,积极运用智医助理提高基层医生服务能力。要推广学习天长市在信息化建设上的经验,做到医疗机构间信息的互联互通;要大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运用,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

91日,课题组一行至天长市人民医院、新街镇卫生院、汊涧镇郜山村卫生室进行了实地评估调研。(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