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冬病夏治”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08:59作者:中医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夏日炎炎,三伏已至。2020716日,是入伏的第一天。当日上午,滁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冬病夏治系列宣传活动。同时,还组织多位医护人员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赴琅琊区龙池社区开展宣传义诊志愿活动。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志愿者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健康咨询台,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各类中医健康宣传资料。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专家为群众答疑释惑,讲解中医药健康知识,免费为群众开展切脉、舌诊、耳穴埋豆、穴位敷贴等具有中医特色的专业服务等诊疗服务。为保障群众安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相关工作措施,并指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据统计,义诊活动共发放中医药法、中医药文化宣传海报及冬病夏治健康折页等中医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中医中药中国行手提袋100个,医院自制中药香囊30个,累计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了中医药文化知识,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中医预防保健服务需求,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为促进全民健康,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