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
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
滁州市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11 14:29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7月11日上午,汊河新城来安县第二人民医院内工地上,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滁州市分场举行开工仪式。随着张祥安书记宣布开工,来安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楼项目正式开建。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副市长陆峰,来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市县两级相关部门代表。


许继伟在致辞时指出,举行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滁州分场活动,这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战略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两重”行动的务实举措,更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现实需要。

许继伟在致辞时强调,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推进“健康滁州”建设。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密接人员零扩散、医护人员零感染”的阶段性重要成果。

许继伟在致辞时要求,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来安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楼等23个公共卫生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提高我市医疗服务整体水平,协同打造健康长三角,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要精准施策补短板。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暴露的问题和不足,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筑牢全市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健康。要精细谋划善争取。抓住国家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契机,围绕妇幼健康、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重点领域,全力抓谋划、抓对接、抓争取,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规划(计划)。要精心保障快建设,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做好项目立项、用地、招投标等服务保障工作;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空间布局;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要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发挥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