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中医药知识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滁州市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09:17作者:中医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庆祝《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营造依法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良好氛围。202075日,滁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以“宣传中医药法,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中医中药中国行及防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志愿活动走进湖心路小学,给同学们做了一堂生动的中医药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首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傅裕中医师利用PPT,向现场的小朋友们细致讲述夏季饮食安全小知识及标准七步洗手法,杜绝病从口入,还发放了中医驱蚊香囊和中医药主题宣传资料等,保护孩子们的生命健康。

其次,崔培勇医师通过列举事例,详细讲解了防溺水急救知识,教导孩子们要远离危险水域、珍惜生命。同时利用道具现场演示正确的溺水救援步骤、心肺复苏急救手法等。孩子们跃跃欲试,专家们手把手教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提高了同学们热爱中医药的热情,有力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