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到滁州市开展省级健康促进县/健康促进医院创建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2 08:12作者:宣传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6月15日-19日,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二级调研员余荣彬带领省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王华东等一行六人对定远县健康促进县创建暨滁州市第二批次10家健康促进医院进行评估验收同步对我市贫困地区健康促进、天长市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给予现场技术支持。市政府副市长陆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玲、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阮兵、定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学功等相关人员先后陪同评估。


省评估专家组通过随机抽取,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人群调查等方式,对定远县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实施情况、健康促进场所建设情况、健康促进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人群健康素养和健康状况改善情况、健康促进县建设组织实施情况等进行全面评估。并随机抽取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企业、健康促进社区和健康家庭开展现场评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还对滁州市第二批次10家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医院开展评估验收评估专家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抽取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定远县总医院、天长市人民医院通过对照《无烟卫生计生机构评分标准》和《健康促进医院评价参考标准(2017年版)》,采取查看现场、调查询问、查阅资料、随机暗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医院组织管理、健康环境、无烟医院、健康教育、建设效果等方面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效果评价。专家组我市医院的健康促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也对我们实际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市政府副市长陆峰发表讲话,要求医院要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不断提高健康促进医院的创建水平,把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常态化,加快实现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