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现场会在天长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2 08:44作者:天长市卫健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619日,滁州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现场会在天长市人民医院召开。滁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全市公立医院书记、院长和医改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滁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延举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2019年综合医改所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了2020年全市综合医改工作。会上,天长市和明光市分别交流了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发展基层中医药工作经验。与会同志还实地参观了天长市人民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蒋玲指出,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正视存在问题,认真谋划综合医改的新举措。全市要从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全科人才培养、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基层卫生健康、医改重点核心指标、中医药服务能力、综合医改品牌这九个方面认真谋划,努力解决难点和堵点,扎实推进全市综合医改工作。

蒋玲要求,要统筹协调推进,全面完成综合医改的新任务。一是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全覆盖;二是深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三是试点推进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四是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五是差异化拓展基层医疗机构;六是扩面推广实现“智医助理”、“中医药服务”、“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三个全覆盖;七是全面落实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经验。

蒋玲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卫生健康工作的新篇章。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站位全局,协同推进,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落实。各县市区卫健委和各公立医院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要负责同志既要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更要亲自抓督查、抓督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天长市卫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