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督查调研基层卫生和妇幼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08:47作者:基层卫生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3月13日至27日,在委领导的安排下,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妇幼健康科率市妇计中心一行到定远县、来安县、天长市、凤阳县督查调研基层卫生和妇幼健康工作,指导各地妇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结合区域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基层日常诊疗、慢性病管理、产前筛查中心创建、妇幼健康服务等工作。定远县卫健委主任张可松、来安县卫健委主任潘思忠参加座谈会。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各地近期相关工作汇报,对产前筛查中心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现场查看产筛中心科室设置及服务流程,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予纠正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实地查看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预检分诊筛查、健康一体机使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两卡制”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指出,要全面恢复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做好基本诊疗、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加快世行贷款促进全市12个乡镇卫生院创二级综合医院,加强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尽快兑现在岗村医养老保险政策;抓紧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序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检查,紧抓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督查组要求,一是围绕考核指标,抓早早抓。提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尽早部署落实;二是围绕重点任务,抓主抓重。认真抓好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母婴安全保障和妇幼民生工作等,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三是围绕创新创造,超前谋划。超前谋划亮点工作,加大政府投入,主动与省市对接,积极争取支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争先创优。(基层卫生健康科、妇幼健康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