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 文明同行--第34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4-06 15:09作者:宣传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我们迎来了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防线,我们号召全体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并发出以下倡议:

讲文明。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推行垃圾分类

环保。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简约适度理念,文明绿色出行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制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卫生死角,彻底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保持个人卫生和生活工作环境卫生整洁,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

铸健康。培养自律健康生活。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注重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 ,拒食野生动物。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定期体检,及时就医,接种疫苗,预防疾病。  

抗疫情。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出入各类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安康码、行程卡”等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群体免疫安全屏障。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少聚集,少外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主动就医,不隐瞒。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爱国卫生运动重在参与,贵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参与者、文明创建成果的坚定捍卫者、健康生活方式的自觉践行者,同心同行,路文明共享幸福生活,共健康滁州!


                                          滁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