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滁州市直单位“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2021-04-28 14:48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责任单位名称(盖章) 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点
普法内容
共性内容 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等基本法律,党内法规等。
个性内容(根据本单位职能列举重点法律法规规章普法目录,并将普法责任分解到科室) 1.负责《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普法宣传工作。(基妇科牵头,各部门配合)
2.负责《传染病防治法》《疫苗管理法》《精神卫生法》《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相关法规、规章的普法宣传工作。(疾控科、市疾控中心 )
3.负责《执业医师法》《献血法》《红十字会法》及其相关法规、规章的普法宣传工作。(医政科、市中心血站)
4.负责《药品管理法》及其相关法规、规章的普法宣传工作。(医政科、各直属医疗机构)
5.负责《食品安全法》及其相关法规、规章中有关卫生健康部门职责的普法宣传工作。(疾控科、市综合监督执法支队、市疾控中心 )
6.负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其相关法规、规章的普法宣传工作。(老龄健康科、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
7.负责《母婴保健法》及其相关法规、规章的普法宣传工作。(妇幼健康科、
市妇计中心)
8.负责《职业病防治法》及其相关法规、规章的普法宣传工作。(职业健康科)
9.负责《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其相关法规、规章的普法宣传工作。(人口与家庭发展科)
10.负责《中医药法》及其相关法规、规章的普法宣传工作。(中医药科)
11.负责《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及其相关规章的普法宣传工作。(基妇科)
负责《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及其相关规章的普法宣传工作。(监督科、市综合监督执法支队)
12.负责配合做好法治宣传工作,负责普法宣传品的制作、发行。(宣传科、爱卫办)
本单位2021年重要普法时间节点 10月、12月
根据2021年度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列举计划组织开展的重点普法项目和主题活动 重点宣传《基层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医药法》《传染病防治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
本单位普法平台(网站或新媒体名称) 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分管领导、联络科室及普法联络员 分管领导:王平
联络科室: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科
联系电话;3072055
普法联络员:王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