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0-10-12 16:49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10月11日青岛市报告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对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疫情情况近两周从青岛市来(返)滁人员,请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村)报备,做好自身防护并注意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及时到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请市民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街道社区(村)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前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村)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市民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加强个人日常健康监测自己或家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理性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