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7-22 17:36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入汛以来,我市各地出现持续性强降雨,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当前,我市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防汛救灾工作到了最紧要关头。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情。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我们向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助力防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到所在党组织,或就近到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报到,按照属地党组织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统一指挥调度,协助开展排涝查险、巡堤查坝、安全救援、转移安置、秩序维护、消杀防疫等志愿服务。

二、突出重点,开展服务。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紧紧围绕危房居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重点人群,组织协调各类社会资源开展物资帮扶、慈善募捐、心理疏导等有针对性的关爱服务行动。

三、强化宣传,注意引导。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宣传防汛抗洪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瞬间,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引导广大群众坚定战胜洪灾的信心。

四、各展所长,重建家园。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发挥所长,汇聚力量,积极投入灾后重建,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

五、严守纪律,保障安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坚决服从调度指挥,绝不擅自行动,帮忙不添乱。要注意配备救生衣等相关安全装备,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各地各单位要积极主动为他们提供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