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提醒

发布日期:2020-06-15 10:22作者:卫计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近日,北京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提示我们既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又要客观理性对待可能岀现的病例,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市疾控中心在此提醒广大居民:

一、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自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返滁人员,特别是来自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地区名)乡(高风险地区)和5月30日以来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居民,请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单位)报备或与当地疾控部门联系,并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特别是丰台区、西城区、房山区、大兴区等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三、居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五、居民要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健康状态,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诉医生自己近期的活动情况及接触史。